只要 一聽到哪家餐館是以 "Bistro" 型態經營的, 上門的心情就頓時跟著輕鬆起來。
這個早期在巴黎的巷弄之間, 以家庭經營的方式, 提供租戶或者左鄰右舍一個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和喝喝小酒的法國小餐館, 後來卻發展成了歐洲餐飲的特色之一。

舊金山的SOMA 一帶 (Market 街以南), 有很多獨具特色的小餐館和酒吧, 是附近的上班族, 尤其是年輕人經常聚會的地方, 物美價廉 (我是說跟城中心的其他餐廳比起來啦), 又可以自由自在天南地北的瞎聊, 不怕別桌嫌你吵。

在朋友的推薦下, 來到了這家外表不怎麼起眼的餐廳, 鵝黃色的外牆加上一扇墨黑色的門, 座落在四街和一條小巷弄之間。進門的左邊是個吧台, 右邊不規則的擺放著十來張桌子, 牆上的油畫是否出自名家我並沒去研究, 大多以抽象居多, 顏色佈局是溫馨的, 這種看似零亂卻在無意間「昭告」饕客 ,「請隨意」的用心,我極為讚賞。

由於座位有限,服務人員不多也不需要多,可是從年齡看去,可以窺知他們應該都在這裡做了很長的時間。我和巴克爸在等巴克姊前來赴約的同時,也沒閒著, 打開手機搜尋這家餐館哪些菜好吃, 服務員看到了哈哈大笑, 他特意友善的要我放心, 只要我跟他說我喜歡吃什麼, 他的推薦不會讓我失望的。

Fringale 是舊金山正宗 Bistro 的鼻祖,這個月他們正式邁入了經營的第二十週年,主廚Carmelo D. Lopez 薩爾瓦多人,父母都是外交官,小時候隨爸媽住在歐洲,開始了他嚮往廚藝的人生。他是這家餐館的「元老」之一, 從餐館開門的第一天做到現在 ,認真熱情對廚藝又情有獨鍾,所以當前任主廚在2008 年打算退休的時候,Lopez 就成了繼任者的不二人選。無論是老主顧或者新客戶都不用擔心主廚退休後,菜的味道是不是就走調了?餐廳老闆也不用煩惱客人會不會因此流失的問題。

小酒館沒有考究的餐具或者華麗的裝潢,可是親切的服務、略顯嘈雜的氣氛,和最重要的:絕佳的菜色和合理的價位,讓我們家三口當晚讚不絕口,頻頻說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首先,我們點了招牌沙拉水煮蛋沙拉加培根醬汁,把半生熟的蛋用叉子跟生菜、松子、培根攪和攪和,配上淡淡的培根醬汁,放在薄薄的麵包上一起吃,味道獨特。

我們又點了當天的特製沙拉無花果四季豆加生牛肉沙拉,新鮮的四季豆豆味十足,無花果的甜味和薄薄的煙醺生牛肉片搭在一起,牛肉的味道變得清爽了。


野生阿拉斯加煎鮭魚 的火侯掌握的恰到好處,那個醬汁不知道是怎麼做的?鹹淡適中帶點酸味,跟嫩嫩的鮭魚、玉米和豆子配在一起,味道就是這麼搭。



這道慢火燉製的鴨腿肉是地道的法國菜,鴨肉用叉子一撥就跟骨頭分開了,可見燉泡的時間足夠,可是這外皮又酥又脆,真不明白燉得如此軟爛的鴨皮是如何再把它炸的 (或烤的?) 這麼酥脆?




肋眼牛排 其實肋眼肉本來就比較肥嫩,可是這盤牛排卻出乎我們意料的美味,肉質好當然是先決條件,海鹽的鹹味淡淡的灑在牛排上,配上大片的乾煎薯餅,簡單的好滋味。



這家餐館的主菜份量十足,慢慢品嘗,在繁忙的生活中是一種可以負擔的享受。
Fringale 的酒單選擇豐富,價格合理,如果你可以喝點酒,那麼建議你來上一杯,佳餚美酒把一天的辛苦清洗乾淨。

吃飽了,餐廳也已經滿滿的人潮,無論是吧台前或者是參桌上,人人愉快的笑容,和調酒師及服務生家常式的互動,感覺就像台灣小館子那般的親切。飯後總來點甜點吧?

自家做的三色水果冰淇淋焦糖布丁榛果蛋糕 各個可口,尤其是這焦糖布丁,細緻綿密,深得我心。

 

有機會不妨親自試試,這家有鄰居味道的法國小餐館。

下面是餐廳的網址,希望你也喜歡:
http://www.fringalesf.com/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