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對健康的感觸特別深刻…

幾天前,左手手肘的筋因故拉傷,無法使力,所以每天上下班改用右手提電腦、文件等拉拉雜雜的東西,結果右手手腕也跟著受傷了! 兩手都受傷的情況下,給生活帶來的衝擊可想而知。冷敷又熱敷的幾天後,左手情況越來越不好,趕快聯絡醫生跑去針灸,情況改善了很多,不料昨天晚上準備晚餐時,為了打開一個玻璃容器的蓋子,我這不太會用右手的左撇子,蓋子一拉,那受傷的韌帶馬上又是一陣抽痛,於是左手暫時自廢武功了。

奉勸菜籃族的媽媽們和每天要帶很多東西去上班的人,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雙手。能用帶輪子的東西拖著走還是比較好的。 

昨天帶小巴克溜達,正當巴克小姐在鄰居門前的草坪「留下痕跡」(尿尿啦) 的時候,主人走出來了,我還以為他是出來罵我家這位小姐的,沒想到這位仁兄的姊姊也有一隻約克夏,雖然因為年歲已大,上了天堂,可是卻給他行動不便的姊姊,帶來很多快樂的回憶。而這家主人則有氣喘的毛病,他說他的氣喘還不是從小就開始,而是25歲以後才得的,每當犯病的時候,就像不會游泳的人被丟到水裡一樣的完全不能呼吸,這個時候才發現鼻子對他的重要…

這應該是每個人都存在的現象,當沒事的時候,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臭皮囊」有什麼重要性,不會感覺到

我的心臟還在
我的眼睛得見
我的肝臟在解毒
我的腸胃在消化

從來不謝謝這些我們視若無睹,而它們卻默默工作,從不罷工的生命共同體,
我們有時還會變本加厲的虐待它們,
暴飲暴食、熬夜數日…

全世界可能沒有百分之百的公平,只有生病這件事是公平的,不管你是窮人、富人、年紀如何,都會生病。而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也都要等到生病了,才會「覺悟 」!
現在,趕快放下手邊的事,輕輕的拍拍你身體的每一個部位,真誠的跟它們說聲「謝謝你」!
其實它們才是我們最需要感謝的對象,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