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族林林總總,
共有三人跟我同一天慶生,
本來已經覺得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巧合了,
沒想到上個星期,我的教授級廚師朋友跟我說,
她女兒也是這天生的,
三個臭皮匠都能抵得過一個諸葛亮了,
你說這個日子怎能不好?

還記得我妹妹肚子陣痛,送醫院生她大女兒的時候,
我正跟爸媽、老公和女兒享受著快樂的生日大餐,
突然接到妹夫的電話,要我趕快去醫院,
因為我妹對臨盆前陣痛的忍耐已經瀕臨極限,
據說整晚就是她的「哀嚎聲」最令護士「」…

出發前,我的寶貝老媽千叮嚀萬交代,
若我妹問起我們晚上在幹嘛, 為什麼遲遲不到醫院「拯救」她的話,
我一定不能提我們快樂吃大餐的事,
要說我們都在家裡待命,一聽到「召見」就立馬趕到醫院了… …

我妹從小就是個鬼靈精,我猜她是壓根兒就沒相信過,只是當時連唉唉叫痛的力氣都快沒了,怕也根本沒辦法再跟我瞎掰來瞎掰去的。

萬分慶幸的,當晚我那「跟我一樣」聰明伶俐、美麗活潑的小外甥女就此瓜瓜落地,從此她也要經歷憎恨生在這天的學生時代了 (大家都在期末考,根本沒人有心情過生日)!

以上是跟我生日息息相關的重要插曲 。

****** ****** ****** ****** ******

今年的生日,我都做了什麼?
是的,照樣起了個大早,登山健行去也! 今天的目的地是 Little Yosemite。



既然敢號稱「小優勝美地」,那麼風景就必須有山有水,而且今天的預定行程只有 6.5 公里,應該是個簡單的短健行。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我們的領隊傑克先生帶著大夥抄近路,結果變成迷路,走了一個多小時後,又回到了原點,最後隊伍竟然分成了兩路 (這可不是水路二師喔)!

當天因為估計行程很短,所以沒有人帶登山用的無限通話器, 這下可慘了,手上沒地圖,前面那一隊也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們這個「處變不驚」隊決定靠第六感,找到該找到的路,走著走著,路標出現,一位山友認得那路標,危機解除, 「處變不驚」隊於是快樂向前行。

大概是太高興的緣故,一夥人大步向前,後面突然傳來一陣陣呼叫聲
「你們走過頭了,回頭! 回頭!」

什麼? 我們走過頭了?
怎麼可能?
我們一路上根本沒看到瀑布,怎麼會走過頭?

原來… …這「小優勝美地」的封號還真是名副其實,沒想到瀑布竟然如此袖珍,還躲在山谷下,難怪沒人注意到。




炎炎夏日,在爬山途中可以看到小溪、流水等等,是件令人萬分感動的事,所以瀑布雖小,大家卻高興得擺起各種pose,把自己當成名模般好好的拍照起來。這也算是登山健行的重要活動之一。

享受一陣沁涼後,已近中午時分,一行人紛紛下山,互道週末愉快。


我的生日慶祝活動可不能就這樣輕易結束,今晚和巴克姊一起,邀集好友數名,由巴克媽掌廚,在家享受「祝我生日快樂」的氣氛。

下面是巴克媽為自己的生日準備的菜譜:

. 金針排骨湯: 鐵質豐富的金針配上清燉的排骨, 浮在湯面的油脂已經完全去除, 夏天喝起來滋潤又爽口.
. 日式柴魚蒸蛋配酥炒蒜蓉櫻花蝦

 


. 香菇干貝白菜滷
. 焗烤奶油龍蝦尾、鮮蝦炒馬蹄, 底部是巴克姊煮的鮮奶玉米泥
. 楓糖柳橙烤野生紅鮭, 醬汁是新鮮的綠蘆筍做的, 配菜則是紅蘿蔔、芋頭和蘆筍尖




朋友知道巴克媽喜食甜點, 所以甜的全部由朋友準備。

. 好友媽媽包的三味粽子, 有鹹肉粽、豆沙粽、棗仁粽
. 伊蘭小姐做了潮州反沙芋頭給巴克媽過生日
. 雞捲阿姨帶來剛上市的玉荷包荔枝




大姑媽和路克準備了兩個生日蛋糕,
我的蠟燭非常特別, 是那種像仙女棒一樣, 先爆煙花, 煙花滅了以後中間一朵大的塑膠花突然綻放, 四周有一圈的蠟燭, 然後這花就自個兒唱起了
生日快樂歌」來.

在大家齊唱生日快樂的歌聲中,
巴克媽度過了一個很滿足又開心的生日,
謝謝爸爸和媽媽
謝謝巴克把拔和巴克姊
我更要謝謝我自己
越來越懂得如何享受生活, 珍惜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