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讓小巴克「移民」阿根廷以後,心情非常複雜… …

八年前,這隻當時還只有巴掌大的小黑狗,在眾人的期盼下成為我家一員。剛離開媽媽的小東西應該是害怕的,就像照顧嬰兒一樣,奶粉、奶瓶、小床、玩具樣樣不缺。

當時的我家,位置應可算是屬於舊金山「飄邈」的山區,經常有野生動物出沒, 春天玫瑰花開時,後院往往可見鹿媽媽帶著她的孩子來吃它們的「巧克力 」(玫瑰花是鹿最喜歡的點心)。每當鹿群出現時,小巴克就會用稚嫩的嗓音狂喊亂吼一通,然後和那群鹿,你看我,我看你的,幾次下來這些鹿終於知道被關在家裡的小巴克,除了會鬼叫以外,根本拿它們沒辦法,於是乾脆冠冕堂皇的,在我家後院繼續尋找可以吃的東西,讓巴克小姐為之氣結!

除了鹿群外,我們家最常出現,也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人稱浣熊的野狸 (raccoon)。千萬不要把你的印象停留在卡通影片裡那些可愛得不得了的浣熊身上,它們絕對是典型「不可貌相」的凶狠動物。除了會把你沒鎖好的垃圾桶裡的東西翻得到處都是外,還會潛到池塘裡把跟它無冤無仇的魚給一條一條的吃個精光。

小巴克大約四、五個月大的時候,一天早上到後院尿尿的時候,看到了三隻浣熊,為了「捍衛主權」,於是二話不說的追了上去,狡猾的浣熊絕不是省油的燈,三隻臭皮匠聯手把小巴克「誘騙」到一個死角,然後其中一隻牢牢的抓住了才幾個月大的小巴克,另外兩隻用又尖又利的牙齒猛咬小巴克… …

當我們發現並且快速趕走浣熊後,小 巴克已經渾身是血的蹣跚走了出來,大家當時真的嚇壞了,馬上抱起來送醫急救。我家這隻天真的笨狗,就這樣在醫院裡躺了好幾天,傷口該縫的縫,該處理的處理,總算撿回一條小狗命!

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在小巴克身上是完全看不到的! 她小姐可沒因為上述事件改變個性,除了生性好玩,此狗又是典型「欺善怕惡」型的約克夏。

有個鄰居養了一隻黃金獵犬,眾所週知,此品種的狗體型雖大,個性卻非常溫馴和善,主人每每帶它出來溜達,經過我家門口時,小巴克總是會衝到二樓陽台上對「老黃」狂吼亂叫的示威一番,老黃兄心裡一定不爽極了,不過仍然「大犬不記小犬過」的原諒我家粗魯的巴克小姐,繼續跟著它的主人往前走。

一天早上,巴克把拔正準備出門上班,小巴克在車庫外面晃蕩,老黃兄跟他的主人再次經過我家門口,此時不知自己幾斤幾兩重的小巴克,三個箭步的衝到老黃面前,一如既往的朝著人家大聲吼叫,此時溫馴的老黃應該已經到了瀕臨崩潰的忍耐邊緣,於是,重達數十公斤的它,一鼓作氣的把主人給重重的甩倒在地,然後朝小巴克飛撲過來,小巴克一看苗頭不對,二話不說轉身往回跑…

你可猜到接下來的情節嗎? 人家老黃家教好,一看小巴克是往家裡跑,老黃在我家車庫的車道上立馬打住,不敢上前,本來想跑上去營救小巴克的我們,鬆了一口氣。正想抱住小巴克,可是卻發現她不見蹤影了!

又喊又找的折騰的一會兒,人家小姐居然躲到了巴克把拔的車子底盤下,好端端的趴坐在那裡,朝著站在車道上的老黃「奸笑」,一付:「老黃,你來抓我啊,抓得到……才怪!」的表情,當下,咱夫婦倆對人家老黃的主人,真是尷尬萬分,老黃的把拔已經從地上爬起來,邊搖頭邊笑說:「你家這狗,實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