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節後看到一位正在莫斯科大學讀書的同學花了一番功夫做了莫斯科的紅豆椪 想念起多年前的莫斯科.


要從哪裡想念起呢 ? 琳瑯滿目的前菜 ! 連俄國人都說他們的前菜 (appetizer) 才是主菜 ; 酸黃瓜, 酸白菜, 醃漬番茄, 醃漬野菇, 豬肉凍, 醃五花肉, 魚子醬, 各式麵包, 馬鈴薯, Cheese, 果醬… 可以擺上好長一桌呢.

而我最想念的, 卻是麥當勞附設咖啡廳 McCafe 裡的千層蜂蜜蛋糕. 揮散不去的濃濃蜂蜜味, 像拿破崙蛋糕般的薄脆表皮, 加上綿密的蜂蜜及蛋糕,  一層一層地堆疊, 跟長崎蛋糕的味道截然不同. 不知道為什麼, 東歐似乎盛產蜂蜜, 到菜市場或超市真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蜂蜜, 有液狀的, 有膏狀的, 有淺色的, 有深色的, 試吃時, 味蕾可以清楚的辨識每一種的味道的不同. 千層蜂蜜蛋糕用哪種蜂蜜做最好吃, 不得而知, 但我知道它必須同時使用固態和液態的蜂蜜製作. 

我說想念莫斯科的蜂蜜蛋糕, 下班後, 竟然看到了夢寐良久的它, 原來, 巴克姊姊花了一下午做了這個材料簡單, 可是過程繁複的甜點,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有人說, 這是捷克傳統點心, 我不在乎它源自何處, 我是在莫斯科與它一見鍾情的相遇, 多年後, 我再次在舊金山與它重逢, 除了濃濃的蜂蜜美味, 還有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