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給自己的新年禮物,由米克斯媽一筆筆勾勒、打底,再一點點抓色、繪顏所完成的寵物環保包。





繪製中的流氓小巴克


結識米克斯媽純粹是緣分,來自虛擬世界的特殊緣分。2007年的仲夏,米克斯媽住家附近出現了一隻被遺棄的小黃狗狗,來到世界才兩個月的小狗狗,脖子上卻被殘忍的劊子手套了橡皮筋,橡皮筋深深的陷入狗狗的皮肉中, 血肉糢糊,痛苦不堪!

米克斯爸媽費勁地在一輛汽車的底盤下,抓住這隻正在躲雨,眼神無助的小 Baby,立即送醫。就是這個因緣,開啟了米克斯媽寫部落格的動機,「米克斯的家」於是在奇摩部落格誕生了。米克斯就是 “ MIX”的意思,因為米家和流浪狗有不解之緣,橡皮筋狗狗「悠悠」到米家之前,他們已經收養了三隻狗,隻隻都是Mix種的流浪狗, 也都被米家爸媽和兩位小姊姊養得壯碩可愛,悠悠在米家上下的悉心照料下,早已白白胖胖,還會認真捍衛自己的權益,絶不讓其他狗狗侵犯屬於它的狗骨頭咧!

認識米媽要從我家小巴克客居 Irvine 說起。自從小巴克在Grace 姊姊家樂不思蜀後,我就想準備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來感謝姊姊對巴克的寵愛有加。首先想到的是手繪包,既唯一又實用,上網查詢後驚喜的發現竟然有位媽媽專門為客人繪製自家寵物,她就是「米克斯媽」。決定從舊金山向遠在台灣的米媽詢問繪製 Grace 的馬爾濟斯狗狗「黛西」的可行性。伊媚兒了一張黛西的照片給米媽。米媽非常重視眼睛的神情,她說畫了眼睛後,寵物就有了生命。因為寄去照片用了閃光燈,所以黛西的眼睛帶有紅眼,米媽希望我可以提供其他照片,好讓她精準的抓住黛西的眼神。我抱歉的告訴米媽,因為這是一個Surprise gift,所以我無法跟 Grace 要其他照片,以免引起猜疑。米媽在了解情況後,用自己的感覺完成了「黛西包」。當收到成品時,我呆掉了!黛西這麼鮮活的走在百分百台灣製造的棉質帆布環保包上!


Grace 姊姊, 黛西以及黛西包


由於黛西包的緣分, 我開始閱讀米媽的格子,愈讀愈感動,無論是拯救悠悠,或是在懷孕已經七、八個月的時候,卻不顧可能被咬的危險,一定要把卡在陰溝裡的狼狗救出來,在在說明米媽的「善」和「愛」。

我不知道給米媽下第二張訂單,也就是畫我家兩隻超級約克夏,會給米媽帶來這麼大的快樂和成就感! 我也不知道她是胖是瘦,是高還是矮,但這一點都無所謂,因為米媽在繪畫藝術上的天份和堅持,加上對繪製對象的認真與仔細, 已經充分地說明了她的為人。

除了照片外,米媽喜歡知道寵物的小故事,好讓她更能掌握畫中寵物的個性。我家巴克是個知名的「膽小型流氓」(就是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啦), Kiwi 則繼承了牠拉脫維亞冠軍狗爸爸的聰慧靈敏,人見人讚。兩隻未曾謀面的姊弟,在米媽的彩筆下,享受同一片天,同一個地球。

米媽,謝謝妳!妳的巧筆, 為很多主人彩繪出歡笑,也為很多寵物留下永恆的腳印。

米克斯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mix-pets/article?mid=7638&prev=7681&next=6653&l=f&fid=5

米克斯的店: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paint_pet

後記: 如果你想飼養寵物, 請務必三思, 如果你不確定能不能給寵物一輩子的承諾, 請千萬不要輕言飼養. 愛牠就千萬不要遺棄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