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小巴克

連續一個星期的暴風雨把加州弄得灰頭土臉,高速公路車禍頻頻, 許多道路,或積水或结冰,遭到封路的命運,有些住家也因狂風橫掃,院子裡倒下的大樹把屋頂砸了個大洞。小巴克身受其害,已經當了一個星期的宅女族,天天對窗興嘆!


小巴克我什麼都能忍,就是受不了整天關在家中的鬱卒。雖然約克夏是全球狗狗中,一等一的超可愛型看家狗,可是如果長期被關在家裡,也照樣會得憂鬱症的。

下雨天絶對使人懶散,媽媽連我的雨衣都給買了,可下班後總有千萬種藉口,硬是這樣把我給關了一個禮拜,不知道能不能去「兒童家暴中心」大大的給他唱【心事誰人知】?

好不容易等到了這個停了雨的週末 ,早上媽媽一聲「坐車車,去走走」,我的腎上腺素馬上作用了起來,如同英勇的戰士慷慨赴義般,朝車庫的方向一路狂奔,憋了一個星期的能量,一定要在此刻完全釋放。

「叮、噹」

哪個討厭鬼 ? 竟敢選這個時候按我家門鈴 !

天啊!Grace姊姊和 Alex 哥哥帶著黛西從洛杉磯開了七個鐘頭的車回來看我了! 因為連續的大雨和路面結冰,加州南北最重要的5號高速公路封路,他們一家子是沿著靠海的101號公路回來的,是為了給我驚喜,所以才完全沒說的一路帶著黛西開了七個鐘頭的車回來的。

看到黛西的剎那真是萬分高興,離耶誕節的道別已經整整一個月了。沒有黛西陪伴的前幾天,度日如年。每當媽媽播放Youtube上面黛西和我摔跤的影片,我總是安靜的趴在沙發上遙遙思念。

不過,我的興奮卻在黛西進門的數分鐘後,完全消失。

所有人的目光和注意力,都集中在黛西身上。,黛西茸茸狀的雪白毛髮中,一雙烏溜溜的眼睛著實迷人,但是她動不動就翻過來,四腳朝天,一臉無辜的惹人愛憐狀,最讓我無法忍受。

 

我像隻隱形狗般的,就這樣被大伙兒「晾」在一邊。

一隻原來擁有家人百分百寵愛的約克夏,憑什麼在妳這隻馬爾濟斯進門不過短短幾分鐘後,就消失殆盡?

這絕對是「種族」的問題,
一隻黑色,一隻白色
一隻獨立,一隻黏人
一隻愛叫,一隻乖巧
我是看門狗,妳是玩賞狗

為什麼白色的就比黑色的受歡迎?
為什麼愛黏人的反而比早獨立的惹人憐惜?
為什麼玩賞型的會比實用型的 (看門的) 受到更多關愛的眼神?

種族的事要靠種族特性來解決,頓時,我血液裡與生據來的挑戰心、領域性和好勝心一股腦的湧了上來,別忘了,英國礦工在19世紀培育約克夏狗的目的,就是要在潮濕陰暗的窄小礦坑裡捉拿橫鼠。 

我靜靜的等待機會,等待報仇的機會… …

黛西三番兩次找機會示好,像個甩不掉的牛皮糖,我不想相信她是出自真心,免得上當受騙,報仇的企圖沒有因為她的友善而消失。終於,我在廚房裡面露兇光的咬了她的小屁屁,誰叫她居然敢踏進我祭五臟廟的專屬地盤 !

這下事態嚴重了,黛西和我朝夕相處了兩個多月,我當然不可能真的咬下去,不過是想警告黛西不要再裝可愛而已,但是大人們可不這樣想,戾戾的指責聲和怒罵聲接踵而至。

為什麼弱勢總是在偶爾的出擊被抓到,還會因此被貼標籤的認定我就是惡犬呢?
於是,我改變了心態,… …
 
我決定露出自責的一號表情,
 


然後也學黛西那樣四腳朝天,這是二號表情,
 


果然,我的改變獲得了立即的迴響,

我變成了受寵的主角 ! 原來 ,改變環境要從改變自己做起。

我又跟黛西友善相處了,但骨子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