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巴克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精神抖擻了!

Grace 姊姊熱鬧的辦完結婚典禮後,和另一半蜜月旅行去也,寶貝狗狗黛西 暫居我家,於是,精彩的「雙姝爭寵記」正式上映。

首先應該介紹一下小巴克是怎麼成為我家一份子的,從小,巴克姊就想養隻狗狗,我卻始終反對,一來我家遊牧民族般的生活方式,本來就不適合養寵物,二來養狗是十幾年的責任, 不是今天玩一玩,愛一愛,過一陣子膩了,就把他送給別人,或者丟到馬路上當流浪狗的隨便,可是自從看到好友安德魯家的約克夏媽媽所生的的三隻小約克夏後,像前世注定的緣份一般,愛不釋手,於是答應了巴克姊的要求,決定養一隻。愛犬如愛子的安德魯並沒有馬上答應,他說他要確定狗主人是真正的愛犬人士,於是巴克姊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信誓旦旦的保證自己一定會好好對待小巴克。

八個星期候,小巴克正式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七年來,小巴克一直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養成了「唯我獨尊」的孤僻個性,黛西的來訪,對她來說無疑是一種威脅,因此產生了嚴重的危機意識,不速之客黛西的一舉一動都是她的眼中釘,兩隻狗似乎也有「井水不犯河水」的共識,不比鄰而坐、不在同一片草地上尿尿、散歩時絶不並肩而行、睡覺時也是一隻睡我左邊,一隻睡我右邊。當我「關愛的眼神」飄向其中一隻時,另一隻立刻面露兇光,俟機攻擊,真像在皇帝面前爭寵的嬪妃。

更有趣的是,這對「黑白無常」喜歡吃別「狗」家的飯,小巴克超愛黛西碗裡的東西,黛西也對小巴克的狗糧情有獨鍾,這讓我想起從前上學帶便當的歲月,總覺得同學的便當比自己的好吃,所以交換便當 也成了午餐時間偶而發生的「快樂頌」了。

我家約克夏小巴克和馬爾濟斯黛西都屬小型犬,身長相似,可是體重卻截然不同,小巴克硬是比黛西足足重了一倍,醫生千交代、萬交代的要小巴克減肥,以保持身體健康 (心靈呢,顯然是不健康的,應該好好的機會教育一下。) , 黛西的大駕光臨,兩隻狗順理成章的需要一起溜達。為了展現自己身強體壯的「實力」,我家小巴克總是健步如飛的走在前面,可是她忘了她那胖胖的身軀,哪有可能速度始終如一?反倒是黛西,以純熟輕盈的步伐,速度一致,後來居上,直到回家為止。

雖然兩隻寶貝狗各自的玩具已經夠多了,還是跟許多小孩一樣,總覺得別人家的比自己的好玩,於是搶玩具的戲碼天天上演,無論我手上拿的是誰的玩具,兩隻一定一撲而上,然後像拔河一樣,一隻緊咬玩具的頭,一隻咬尾巴,的用力拉扯。打打鬧鬧後,兩隻狗也會很有默契的「中場休息」,喝口水、喘口氣,然後繼續下一回合的戰鬥。

半個小時的激戰過後,兩名戰將已經一左一右的 倒在我旁邊呼呼大睡起來。

幾天的相處,微妙的化學情愫慢慢發酵,今天傍晚帶著雙犬外出溜達,照舊一前一後,黛西今天明顯落後,因為對環境的好奇,東聞聞、西探探的,此時小巴克發揮了作姊姊的風範,總是停下來,回頭等著黛西妹妹,等黛西跟上來了,她才放心的繼續往前走。

觀察著一黑一白姊妹狗倆的互動,眼簾浮現了我們家姊弟三人小時候的種種,年齡相近,在家總是打打鬧鬧,可是出門在外卻又自然而然的互相照應… 

人性、狗性,是動物良善的本性。

感謝黛西的光臨,讓小巴克多了個嬉戲逗鬧的玩伴,也多了個學習相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