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總統,我把你的梨給吃了!

農曆十二月是聚會頻繁的月份,許多公司行號和親朋好友聚在一起,感謝過往的辛勞,也迎接又一個嶄新的開始。 這兩天幾位平時都十分忙碌的好友,終於有機會偷個閒,享受一頓輕鬆的晚餐。


邀約人是灣區的大家長陳經銓處長夫婦,地點就在職務宿舍,他們二人方才忙完馬總統的「久睦專案」過境和美青姊的灣區私人訪問行程,最忙的人請客,而且還是處長夫人親自作菜,幾位老友除了準備了一個空可見底的肚子外,人人都是帶著感動赴宴的。

當外交官難,當外交官的眷屬更難,處長夫人對外要「上得廳堂」,參加大小活動時,穿著裝扮、說話應對都必須大方得體,回到家裡還得「下得廚房」,能煮出一桌佳餚,宴請駐在國的政要或僑領,讓受邀人既榮幸又印象深刻。我們的處長夫人艾美姊姊的手藝眾所皆知,人雖嬌小,但燒菜卻有五星級廚師的職業水準,最令人佩服的是她家並沒有請管家或幫手,所以從採買、準備、洗菜、烹煮到上桌,她都一手包辦,讓人不得不懷疑她是否也有宋七力的「分身」功夫!

我為什麼吃掉了馬總統的梨呢?

話說小馬哥一月底因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的就職大典,從台灣過境舊金山, 艾美姊姊知道舟車勞頓的人都特別愛喝水和吃水果, 於是她發揮了超級媽媽的功力,到超市為出訪團成員挑選水果,就在挑啊挑的過程中, 突然看到一種很奇怪的梨子,個頭只有李子那麼大,形狀卻是西洋梨的上窄下胖型,顏色則是豔紅中帶點嫩黃 (可惜沒有照相,大家只好發揮各自的想像力了。),由於模樣可愛,於是買了一些回家,準備讓出訪的團員嚐嚐鮮,結果忙中忘了這個「無名氏」梨的存在,於是這梨就到我的嘴巴裡了。梨子的外皮微澀,雪白果肉卻香甜無比,真是好吃極了,我連吃了兩個,硬是把馬總統的「Quota 」給全吃光了。總統先生,感恩了! 只能怪你與此梨無緣,肥了我這善良老百姓!

當天除了無名梨外,艾美姊的佛跳牆,滷白菜,燉了好幾天的雞湯和蚵仔煎樣樣精采,尤其是那「陳家佛跳牆」,真是比飯店裡的還好吃,材料層層仔細堆疊,吃起來又不油不膩,十足的功夫菜。

席間一位好友的岳母是退休外交官,派駐阿拉伯國家多年,,她說在回教國家裡, 宴請上賓最好的菜餚就是羊的眼睛,羊頭要對準主賓,然後主人會把眼睛送到主賓的盤中,,這位伯母當時擔任大使夫人的翻譯,大使夫人看到對準自己的羊頭,已經嚇的有點花容失色了,這下要吃羊眼,更是不知如何是好,於是趕緊向當時還是小小翻譯官的伯母求救,我們這位當年也非常年輕的伯母,只好硬著頭皮,捏住鼻子,趕快把那羊眼睛吞下去!外交人員除了在國與國之間折衝外,還要練就一身好膽量和一個超級胃啊!

踏岀處長官邸後,新年的第一個功課 : 我得花點時間找找那奇怪的梨子到底叫什麼名子,然後研究一下它為什麼長得那麼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