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醫生下了「哀的美敦書」,勒令我一定要減肥,不只是減重,是真的要減「肥」!
決心已經下了好幾次了,可是每次都有千萬種藉口。半途而廢,


 
最近的一次,施行了兩個月,目標訂在減五磅,
五磅是多少?也不過就兩公斤多一點,
結果…… 期限到了,一秤……反倒胖了一磅!

其實,我並不是胖子,充其量也不過是在標準值範圍的高點罷了,可問題的癥結,卻是我體內的脂肪過多。體脂肪比率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的百分比。過高的體脂肪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元兇,已經有一些體重機可以算出體脂肪率,它是透過人體電阻原理,利用低電壓電流,測出電阻的單位,因為體脂肪是不導電的,而人體的其他部分,有70﹪是水分,既然是水,自然就可以通電,如果電阻越大,體脂肪就越高。

所以,千萬不要把 BMI 值 (身體質量指數) 與體脂肪混為一談,胖子的體脂肪不見得比瘦子高,就像膽固醇的高低跟胖瘦無關是一樣的 。

像我這種「微胖型」的人,降低體脂肪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吃高熱量的東西,像零食、蜜餞、鹽酥雞、臭豆腐、甜點等等必須全部列入黑名單中,其次要適量的運動。首先,我的運動細胞天生就不發達,體育課裡,舉凡田徑、籃球、游泳…,沒有一項曾經留下過痕跡,唯一可以跟運動扯上關係的,大概就是看比賽。老公和女兒是個標準的籃球迷,NBA各隊中,哪個球員發生了什麼事,他倆都可以八婆個老半天。所以,週末時間,我家的電視大多都停留在有球賽轉播的頻道上。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就算它是我的運動吧。

自從養了小巴克後,遛狗成了無法避免的工作,但是遛狗一定要看黃曆,
太冷,不能遛;
天太黑,不能遛;
下雨,不能遛,
心情不好,不能遛,

就是這種拉遢加超愛美食的心態,於是脂肪值悄悄的在我體內「深耕」,肚子上的「游泳圈」也一圈一圈的越來越「峰峰相連」,每每攬鏡自照,的確自悲,前一陣子也認真的上健身房運動,可是做完運動後,就更有充分的理由大吃一頓,所以,總是在減肥與不減肥之間奮力掙扎。

這次,醫生是認真的,再不控制飲食和持續運動,後果要自行負責了。我的減肥週記必須上路。
實施期限:四個月
減重目標:八公斤
體脂率:減少4% 

請當我的教官兼啦啦隊吧!
革命尚未開始,同志必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