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一個不留神的從樓梯上 摔下來,除了坐在地上慘慘哀嚎之外,小巴克更被我那悽慘的叫聲給嚇得三歩併兩歩的跑去躲起來,真是日久見「狗」心,忙乎了七年把她養大, 結果緊急狀況出現,不但不會打911找救護車來救我,竟然還跑去躲起來!

說起我家那不肖的小巴克,其實也蠻值的同情的, 看到平常照顧她的媽媽跌坐在地上慘叫,已經嚇得魂飛魄散了, 媽媽受了傷 ,她就只好窩在家裡,繼續當個「閒閒美代子」,完全沒有出去溜達的機會。

兩個星期了,雖然腳踝仍然沒有完全消腫,還是決定讓全身動一動 ,到健身房好好流個汗。

冬天,是個我不喜歡的季節,人的運動細胞容易發懶,但是味蕾細胞卻最為活躍,一旦身體的貫性律動停止了,那也就是發胖徵兆的開始。好不容易減下來的體重,恐怕三兩下又全部堆回體內,所以無論如何,運動是不能停止的。

最近
清歡妹寫了幾篇有關運動減肥的文章,我大大受用,原來,運動要有方法,並不是越激烈就越能燃燒脂肪。當然啦,像我這樣坐在家裡完全不動,導致體脂肪的快速累積 , 已經像水患一般的到達了警戒線,每天早上起床,攬鏡自照,發現一張大餅臉,雙層下巴若隱若現的歐巴桑就是自己,那種挫折感絕對比考試不及格還來得大。

輕快又迷人的拉丁音樂響起,我認真的跳著Zumba舞 ,同時也小心翼翼的注意腳踝的反應 ,傷了一次,可不能讓我的寶貝腳二次受傷啊!我還得靠它們去爬Half Dome、峨嵋山、華山…呢!

很感謝這次的受傷,
受傷了,才知道自己已經不是「年輕小夥子」,上下樓梯千萬不能一心二用,
受傷了,才知道珍惜身體的每個部位,保護它們是主人最基本的責任,

準備這個週末歸隊爬山,為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