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上來我喜不喜歡過生日,小時候的記憶,生日其實是壓力重重的 ,因為我的生日總跟期末考連在一起,那種趕快唱完歌,吃完蛋糕 再回書桌繼續猛肯書本的記憶,是一種「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

等到歲月划過了青春,自己的頭銜多了個「媽媽」以後,我的生日變得不一樣了。

巴克姊還小的時候,總是一筆一筆的,把她祝福媽媽生日快樂的心意畫在卡片上。國中的時候,還親手縫製了漂亮的T恤給我。



巴克姊在生活習慣上總是大大咧咧的,可是又在許多事情的觀察上,十分敏感和仔細。這件T恤上的圖案當然是巴克姊的傑作,而上面的英文字,更是巴克姊用小碎珠子,一針一針慢慢縫出來的,穿上這全球獨一無二的衣服上街,當媽媽的真覺得走路都有風。

巴克姊上個月就已經預告她今年給我準備的生日禮物:一堂攝影課。是美國知名的自然生態攝影師
Stephen W. Oachs 講授的攝影入門課程。自從當上部落格主以後,想取景照相的念頭變成了一種習慣,至於景深、焦距、快門、光圈等等的學問,全部交給傻瓜相機,每每看到旁人在同樣的地方,照出非常不一樣的亮麗相片時,當然羨慕,所以當女兒預告今年的生日禮物時, 我欣然接受。

沒有想到的是,巴克姊暗地裡又進行了另一個「工程」,這個工程還動用了一些「演員」。

一天晚上,朋友來電說她爸爸請我們一家週末到她家吃飯。我這朋友的爸爸是有執照的專業級廚師,雖然不曾在餐館掌廚過,可廚藝真不是蓋的,有幸被請為座上賓,早已忘記減不減肥這碼事了,於是欣然接受。問了巴克姊,她說她當天有活動, 所以我又致電朋友請她少準備一份。

過了兩天,我發現今年的舊金山美食節活動已經開跑,那週的週末是活動的最後一個週末,趕快拿起電話,跟朋友說不要煮了,我請他們全家去參加年度的盛會吧!朋友卻說她爸爸把材料都買好了,還是在家吃吃喝喝來得舒適些。

為了表示鄭重起見,當天還到美容院,把蒼蒼白髮給染整了一番。赴約時間將近,驅車前往。好一陣子沒到友人家了,在一大群長得一模一樣的公寓房子裡,居然就是找不到朋友家。

以往找不到時,只要一通電話,朋友總是馬上下來帶路,今天可能是老爹掌廚,不能下樓,所以只好自己慢慢摸索。終於找到了!奇怪, 怎麼門也不開,還要按門鈴?於是我又開始懷疑我到底是找對了,還是找錯了…
邊納悶邊抱著「試試看吧」的心情按了門鈴,
“SURPRISE!”
腦袋一陣嗡嗡聲,然後看到了畫面,
巴克姊居然借了朋友家,當起大廚,為我準備了非常豐盛的生日大餐。她花了一整天,採買、清洗、烹煮、外加場地佈置,這還不包括前置的規劃和聯繫作業。你說,當媽媽的我開不開心?感不感動?

當晚的菜色有:酪梨葡萄柚生菜沙拉、法式紅酒燉牛肉、乾煎綠蘆筍、烤雞塊,外加朋友準備的慕斯蛋糕、紅白酒和大堆頭的歡笑聲……

生日的意義在哪裡?感謝我的父母,在生活艱苦的那個年代裡帶我來到這個世界。因為這樣,我可以擁有一個會跟我吵架,也會跟我談心的女兒,一個「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寶貝。

吹蠟燭時,認真的許了個願…

沒有期末考的生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