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體重 129.4磅,原始BMI值 22.9,原始體脂肪 34.3%,為期四個月
目標體重 114.5 磅,目標 BMI值 20, 目標體脂肪 30%
目前體重 122.6磅,目前 BMI值21.8,目前體脂肪 32%



趁春暖花開,心情不錯的周日午後,買了白胖的新鮮蘿蔔和在來米粉,蒸了個蘿蔔糕;另外又買了一隻黃毛走地雞,用了很特別的方法做了一鍋春夏補氣養肺的黃耆紅棗氣鍋雞。雖然在減肥的過程中, 對於熱量特別高的碳水化合物不應多食, 可是自己做的東西, 材料紮實又新鮮衛生,除了自己享用外, 還可以送給親朋好友, 一舉數得何樂不為 ?

減肥計畫已堂堂過了六週,最令我感到愉快的是體脂肪持續穩定的下降,但這是拜運動之賜,所謂 “No Pain, No Gain”, 除了半個鐘頭的上坡和平地交叉快走外,還有重量訓練,目的就是把兩手的蝴蝶變成肌肉。要把體積大的脂肪變成體積小的肌肉,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只能每天默默耕耘,希望終能開花結果。因為長期坐瓣公桌前打電腦,過去幾年,兩肩的肌肉僵硬,背部和腰部也是酸痛不已,每個週末一定要找按摩師傅好好按兩個鐘頭,否則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日子就很難過了,我的辦公抽屜裡還放了一根在九份買的柺杖型按摩棒,每到下午時分,一定得拿出來在肩膀兩側的穴位上好好按壓,否則連打字都有困難,自從持續運動後,這些多年的老毛病已經改善很多,年到不惑才想通了,遺憾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一身皮囊,否則今天可能也是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的最佳代言人 了。

我的蘿蔔糕做法很簡單,準備在來米粉 500 g, 加入等量清水 (500g), 用湯匙攪拌均勻 , 清水分三、四次慢慢加到在來米粉裡。
白蘿蔔一條,約700 g, 刨成絲,然後加入700g 的清水大火煮開後, 轉中小火煮到蘿蔔絲熟透了為止,大約20分鐘。熄火後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

趁熱把煮熟的白蘿蔔湯倒進在來米糊中,均勻攪拌。此時麵糊會越來越稠,攪拌均勻後,我再加一點紅蔥頭增加香氣。
 
蒸鍋水燒開。準備裝蘿蔔糕的容器,容器上擦一層油。我是把少量沙拉油倒在容器裡,然後用紙巾均勻的把油擦在容器的每個角落。此時就可以把麵糊倒進容器裡,蒸鍋水開後用大火蒸50分鐘,自製蘿蔔糕就出現在你面前了。
 


至於氣鍋雞,那就更簡單了。因為我的氣鍋連耳朵直徑有30公分,屬於大號的,所以我是用一整隻下去蒸的。首先把雞剁成小塊,燒開一鍋水, 加入薑兩片,把雞塊快川燙一下。川燙過後,再用冷水清洗一下。
 
雞塊瀝乾水分,倒入氣鍋中,加入黃耆四片,紅棗12顆,薑三片,蔥兩枝,料酒少許,最後加一點鹽調味。因為冰箱裡還有竹笙,所以我也加進去了,竹笙一定要用開水川燙,否則會有一股怪味道。
 
如果你的氣鍋可以放得進大同電鍋裡,那你就是有福的人了,這是我的好友小樂小姊提供的密招,大同電鍋上架一個高的架子 (可以撐得住氣鍋的),水的位置不可以高過架子,然後把氣鍋放在架子上,把電鍋的按鈕切下,等跳起來氣鍋雞就大功告成了。我的氣鍋因為太大,連標準的30公分蒸籠都放不太進去,所以我試了大陸的一位網友提供的方法,那就是把氣鍋架在燉肉的陶鍋上,接縫處用麵糊封起來,以確保爭氣只能往氣鍋裡跑,我在氣鍋上還蓋了一條冷的濕毛巾,讓蒸氣冷卻後便成水滴留在氣鍋裡。因為要做成雞湯,所以一定要用中大火,否則蒸氣不夠,可能做出來的就沒有什麼湯汁了。



我總共蒸了五個鐘頭,打開氣鍋蓋時,所有的人都被香氣吸引,原汁原味的雞湯,真是人間美味! 蒸的途中還跑到健身房做了一個鐘頭的運動,確保今天可以吃多一點,哈哈,愛吃的人還是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