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體重 129.4磅,原始BMI值 22.9,原始體脂肪 34.3%,為期四個月
目標體重 114.5 磅,目標 BMI值 20, 目標體脂肪 30%
終結體重 117.8磅,終結 BMI值20.9,終結體脂肪 30.1%

既然在三月宣布了減肥計畫,那麼就應該負責任的有個結束。
從二月中旬的133磅開始,就計畫要有所改變,可是怎麼驅策自己堅持達標呢?
於是想到,
那就利用部落格吧!
利用部落格「昭告天下」後,為了「面子」的問題,已經沒有退路,

四個多月的時間說長不長,但是過程其實並不容易,
和大多數減肥的人一樣,也曾有「就此放棄」的念頭,
不愛運動的我,持續「要活就要動」的恆心,其實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痛苦過程,
喜歡麵食和甜點的我,要克制自己的食慾, 那也是一段「不足為外人道」的經歷。
可是,我走過來了!



從一年偶爾運動個幾次,到每個月跳舞兩、三次,到現在,每週至少運動四次,每次一個鐘頭,外加只要有空,星期六就隨隊爬山健行一個上午,這樣的轉變,除了替自己感到驕傲外,我必須謝謝泰瑞莎和亞瑟王兩位好友,他們是我運動計畫中的「貴人」,軟硬兼施、死纏爛打的拖我運動和爬山 , 沒有他們,我現在應該還是個典型的 “沙發爛洋竽Couch Potato” 吧?

對於吃,我的先決條件很鮮明:
1. 絶不讓自己飢腸轆轆
2. 控制每天卡路里的攝取總量
3. 堅持美好的一天從量體重和體脂肪開始

怎麼吃最適合自己的體質,進而達到減肥的目標,除了參考他人的經驗外,還真的要自己不斷的實驗,找到屬於自己的「正道」。我是三餐一定都要吃的,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早餐很簡單,一杯麥片或者慈濟的五榖粉飲料,外加一點水果。中午則以蔬菜為主,如果想吃麵食,那一定是在這個時段享用,晚餐除非有飯局,否則一定在七點半以前結束。有時候覺得肚子餓了,下午四五點之間,會再吃點全麥做的點心,偶而自我安排的美食之旅,也一定預約下午5:30分的時段。
 
當然,週遭的同事和好友都很幫忙,知道巴克媽緊鑼密鼓的實施減肥計畫,因此十分配合的不再「進貢」糖分高的甜品或者冷飲。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那就是每天一定要喝足夠的白開水,對身體的新陳代謝很重要!

減肥,除了考驗自己的持續力外,最重要的是身體變得更健康了,精神變得更好了,對自己的「外在表現」當然也越來越有自信了。 

健康和自信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這句話或者應該倒過來說:
生活態度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健康和自信。
我做到了! 
雖然離當初的目標體重還差3磅, 可是我很滿意。

你有什麼想實行的計畫嗎?
那麼,現在該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