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的蜀漢文化,
杜甫的望月懷鄉,
李冰父子的都江堰,
卓文君和司馬相如曲折的愛情故事...

濃濃的大霧, 擋不住「天府之國」蘊藏的豐富人文,
濃濃的大霧, 遮不了成都人天生命好的事實。

據說因為濕氣重, 所以成都人一定要吃辣, 好把體內的濕氣逼出體外,
奇怪了, 台灣的濕氣也很重啊, 可是我們為什麼不太吃辣啊?
我還很納悶, 成都人吃的這麼麻, 吃的這麼辣。
怎麼每個女孩的皮膚卻都是可以做SK II 廣告「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的那種呢?

雖然在成都只停留三天的時間, 不吃辣的巴克媽, 事先還拍了胸甫的昭告天下, 說這次一定要豁出去的「讓我一次辣個夠」。當然啦! 用嘴巴講比較容易, 用嘴巴吃就... ...

蕨根是成都一種特殊的野菜, 左邊這道涼拌蕨根粉是把菜葉磨成粉後做成的粉條, 吃起來滑滑的, 口感有點像海帶, 酸辣有勁, 是道很好的開味菜
右邊是小吃鍋魁, 看起來像眷村的大餅, 可是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麵是脆硬的, 可以貼在爐子邊用炕的, 也可以用油炸, 內餡種類繁多, 甜的、鹹的都有。我嚐了雞肉鍋魁, 嗯...麵皮的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接下來這兩道如果你喜歡麻, 喜歡辣, 那就一定會喜歡它。
左邊是看了很開心, 吃過以後就變得很催淚的
傷心涼粉, 而且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右邊鄰居叫做勾魂麵, 看起來很普通吧? 用筷子翻一翻, 告訴你, 想像有多辣就有多辣, 我覺得應該叫驚魂麵更貼切些。


辣的吃完了, 必須休息一下, 
以下兩種小點都很不錯, 左邊的是四喜甜點, 裡面是不同的甜餡子, 花生啦, 紅豆啦等等

右邊的是赫赫有名的灑尿牛丸, 這牛丸其實和福州魚丸異曲同工啦, 只是一個裡面包豬肉, 一個裡面包牛肉
 不過口感很棒, 裡面的「尿尿」(湯汁)很燙, 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休息好了嗎?
接下來是串燒, 這辛辣串燒, 成都人在一起, 每個人要把竹籤放在桌上, 然後數誰吃了幾枝看看哪位最燒。如果你可以吃很辣, 那請你一定要代表台灣隊為國爭光




猜猜看這是什麼?
這是巴克媽特別要了一碗白水, 好好的涮我的傷心涼粉, 勾魂麵等等等等....
才用了兩道菜就變成這付德行了!



竹葉牛肉老成都春捲, 嗯...左邊的我沒吃, 右邊的很像粿條


這左邊的應該不用介紹了吧? 紅油炒手, 這裡的龍炒手是世界馳名的
右邊這個生煎包真是超好吃的, 它有個名字, 可是我忘了, 真的非常好吃, 包子皮又Q又軟, 肉餡彈性十足, 肉味鮮香, 當然啦, 一點都不辣



成都小吃種類很多, 跟台灣小吃一樣有名 ﹝糟糕! 開始想台灣的夜市了) , 除了小吃, 成都人當然有大菜

水煮桂魚, 一般看到的水煮魚, 上面的油湯是清澈的, 鄭重跟大家說, 左邊濁黃色的油湯才是正宗道地的成都水煮魚做法
右邊的辣子雞丁是要在辣椒中尋覓雞丁的蹤影 。我覺得這道菜應該叫雞丁辣椒才對, 因為看起來辣椒才是主菜ㄟ。辣到不行!
下面的青椒回鍋肉巴克媽還誤以為是大大的西洋青椒咧, 還好沒吃, 不然可能已經送醫院急診了!
最後那道菜叫做金沙玉米, 麵粉和雞蛋黃混合後, 裹住玉米, 然後熱油快炸, 口感不錯.



成都由於物產豐富, .造就了成都人對生活享受的要求, 下棋、麻將、掏耳朵、按摩、美食、川劇、滾油燈、皮影戲...生活態度輕鬆, 凡事就變得不那麼計較了. 

當地土話 '不存在' 真的是招牌上 'Never Mind' 的意思, 也就是 '無所謂, 沒關係', 有意思吧? 
茶足飯飽後, 帶著 "不存在" 的悠閒心情, 欣賞四川著名的皮影戲, 各位可知道這兩個穿著古裝的皮偶表演什麼嗎? 

用力猜猜看.  

哈哈哈, 我保證你一定猜不道, 往下看吧!










'Nobody nobody but you...'

古人想跟 Wonder Girls 拼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