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7 中時嚴選好文】
看過「功夫熊貓」中可愛無比的卡通熊貓阿波;看過東京上野動物園裡年華老去 ,行動緩慢的熊貓凌凌;看過蘭寇眼霜廣告裡沒了黑眼圈的熊貓 ,那麼既然到了成都 ,無論如何 ,再緊湊的行程也一定要去看看「一群 」熊貓和「一隻」熊貓有什麼不同。

成都大熊貓基地 ,離市區並不遠 ,我和幾位同事一早就趨車前往。可能十一月是觀光淡季 ,也可能當天一早霧大 ,遊人並不多 ,所以可以一路悠閒的信步漫遊 。

首先在熊貓博物館裡知道了熊貓是公元前幾千年就存在的一種動物先驅  ,在中國的分佈範圍也非常廣泛 ,綠色的部分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紅色的是「現在的僅存地」 。熊貓全世界只在中國出現,就像全世界只有澳洲有無尾熊一般的神奇。



熊貓吃什麼?看到了嗎?不但是各種鮮嫩的竹筍,還有水果、養生五穀、日本製的牛奶,還有...還有,還有你想也想不到的善純維他命。喉嚨痛吃什麼?就是你吃的川貝枇杷膏!是不是有點好命到離譜?



接下來的熊貓就更讓我嘆為觀止了,各位看了就知道我為什麼說他們「欠揍」。首先,這極具挑戰性的牌子就讓小巴克的媽不太爽。


才早上十點,熊貓在做什麼呢? 在「做白日夢」!老兄, 難道你跟無尾熊是親戚嗎? (喔,應該是喔!)



再來看看這隻



還有這隻



這隻更聰明吧? 屁股還找了根樹枝撐著



這隻呢?




你知道這隻為什麼這樣嗎? 因為送竹子來的阿姨速度太慢, 它等著等著, 等到餓得趴下了。



這隻嘛!應該是吃太撐, 於是也趴下了。



這隻更搞笑了, 這是睡到一半, 起來伸懶腰的動作。


這樣吃飽了睡, 睡飽了吃的熊貓, 住的是一熊一間的空調房 (因為熊貓生性孤僻), 吃得可能也比很多人還好, 玩具還包括撬撬板,  然後居然還叫我們「不要惹它」, 你說欠揍不欠揍?

可是當我看到了這些睡在床上, 三個月大的熊貓寶寶, 不愛它是絕對不可能的! 最後就在高唱「熊貓熊貓我愛你」的美妙歌聲中, 結束了愉快的漫遊。

你說, 能不愛它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