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刊載於 2009 年 12 月 3 日 北美洲世界日報家園版】 

文:小巴克


我討厭洗澡, 痛恨剪毛, 更對想剪我指甲的所有人勢不兩立! 

Lisa 阿姨星期三突然出現在我們家門口, 身穿寵物剪毛師的專用圍裙, 手裡拿著她的吃飯傢伙: 電動剃刀, 剪刀, 指甲刀, 梳子. 看到這些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可是只有九磅的我, 連颱風都可以把我給吹跑, 我…..我……除了”待剪”, 我還能做什麼呢?

我還在思索如何逃脫時, 媽媽已經一把抱住我, 親切的領 Lisa 阿姨到二樓的浴室, 我還奇怪, 媽媽今天下班後為什麼要給我洗澡? 洗澡通常都是在星期六的白天進行的. 只要是星期六, 媽媽一叫”小巴克”, “小巴克”, 我一定用奧運百米金牌選手的速度溜到床底下躲起來, 媽媽的床是King size 非常大, 所以一旦我躲了進去, 她是根本沒法度的.

媽媽說要看阿姨怎麼剪, 媽媽剪毛雖然很小心, 可是每次剪完, 我就注定要當一陣子的拉哩狗, 可不可以永遠不要剪毛, 像林青霞一樣當個白髮魔女呢? (雖然我的毛一向烏黑亮麗)

講到我的毛色,就不禁讓我得意洋洋. 我的鄰居男友歡歡 (Lisa 阿姨是他媽媽), 白色比熊犬, 每次歡歡爸媽都羨慕的說 “白狗除了洗澡那天看起來乾淨外, 其他時候都髒髒的, 你看小巴克多好, 黑色的, 看起來永遠乾淨可愛” . 可是媽媽說黑狗最大的缺點就是晚上睡覺前放出去尿尿時, 她總看不到我在哪裡 , 其實我最喜歡晚上尿尿的時候, 因為媽媽看不到, 所以我偶而可以 ”逛個大街” 再回家, 當然, 回家後可就慘了, 媽媽會像機關槍一樣, 大聲碎碎唸, 還威脅下次我敢再犯, 一定把我打一頓云云, 每次只要我頭越來越低, 眼角擠出幾滴淚水, 做出 ”我錯了” 的樣子, 媽媽就會原諒我, 所以我的每個 “下次”就都成了 “初犯”而不必受罰.

行刑開始, Lisa 阿姨先用四號剃刀修剪我指縫間的長毛, 小心! 小心! 我不要剪啦! 我一直做縮腳的動作, Lisa 阿姨會經常摸摸剃刀的熱度, 只要太熱了, 就會換成10號剃刀片, 來剪身體的毛, 修剪身上的毛髮, 這我還可以忍受, 乖乖的站在那裡看著阿姨來來回回的修. 就這樣指縫和身體交叉修剪數次後, 開始修剪我的頭了, 想在太歲頭上動土, 這可是件大事啊, 好! 你們要剪可以, 輕一點, 剪好看一點好不好? 阿姨抓起我的耳朵, 朵垂對折, 手指捏住我皮膚的外緣, 然後把多出來的長毛修剪整齊, 接著剪我鼻樑上的毛髮, 唉喲! 眼睛好癢喔, 我看媽媽一直在搓鼻子, 應該是很多細毛飛到她鼻子裡了吧? 接下來輪到修剪下巴的毛髮了, 對這個部位我是很有意見的, 盡量剪可愛一點喔, 這樣才能成為萬人迷啦 .

最後是我最痛恨的地方了, 指甲! 為什麼一定要剪呢? 從前媽媽帶我去寵物美容院剪毛, 好幾次這些所謂的職業剪毛師都剪到我的肉了, 你說我怎麼會想要給你們剪嘛? 我怎麼可以讓我的生命, 玩弄在你們這些大人的手掌心呢? 所以當下我決定跟媽媽和阿姨奮戰到底, 我在梳妝台上走來走去, 就是不停下來讓她們剪, 媽媽開始生氣了, 把我抱在她的肩上, 壓住我的身體, 然後讓Lisa 阿姨抓住我的腳, 我抵死不從, 腳爪抓得媽媽後肩和手臂上都是紅紅的抓痕, 媽媽, 我知道你會痛, 可是你也要可憐我也會痛啊! 媽媽決定發揮他超人的毅力, 不管我怎麼抓, 她就是不動如山. 話說回來, 我不得不佩服 Lisa 阿姨的功力, 她的剪子快速的掃過我的每隻腳指, 哇! 竟然沒剪到肉ㄝ, 感謝感謝.

媽媽終於把我放在地上, 為了表示我的抗議¸ 當然還是要用所有的爪子在地毯上來回抓, 讓大人知道我的委屈. 媽媽對 Lisa 阿姨說,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剪狗毛的費用比她去剪頭髮還貴了, 這樣折騰, 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Lisa 阿姨說其實做這個行業很辛苦, 有的狗主人根本不照顧自己的狗, 把渾身都長跳蚤的狗就送到了美容院, 讓他們每個人都被叮的慘慘的. 還有的狗會咬人, 她被咬過幾次, 每次一被咬, 不但要趕快處理流血的傷口, 還要去打預防針, 以防萬一. 有些狗主人還很惡劣, 通隻她們說他們的狗咬了阿姨, 他們還會說是因為阿姨對他們的狗不好, 所以狗才會咬人, 身為一隻狗, 我聽了都覺得天理何在啊? Lisa 阿姨這麼好的人, 被狗咬還要被那狗的主人欺負, 應該去告他們!

我每六個禮拜總要輪迴一次的 “剪髮驚魂記” 總算告一段落了, 下次要剪髮, 可不可以讓我吃個安眠藥, 等我夢周公的時候再剪呢?

還是要謝謝Lisa 阿姨一直免費 給我剪毛, 雖然過程令我討厭, 但我現在出去又可以 “走路有風”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