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10 07 中時嚴選好文】

這個星期天,全家早早起床, ( 所謂的「全家」也就是巴克媽、巴克姊和小巴克啦! ) 梳洗完畢 ,整裝待發的準備參加巴克姊的第一個半馬拉松比賽。

將近半年前,巴克姊還是個跑上一公里就氣喘噓噓的草莓一族,因為某個特殊的緣起,決定挑戰自己的體能,向全程21 公里的半馬拉松跑步邁進。首先她找了個體能訓練師,繳了學費,以彰顯決心,每週兩次的重量訓練課程下來,用「魔鬼訓練營」來形容絶不為過。

女訓練師是個律師,當了媽媽之後,決定調整生活步調,暫時放下律師的工作,當起時間調配容易的體能訓練師,本地很多警察都是她的學生,可想而知她的嚴格了。每次訓練完畢,巴克姊都像剝了一層皮一般的表情痛苦,精疲力竭,可是她那非執行到底的決心 ,卻是很震撼的,巴克姊一路按部就班的跟著訓練的計畫走,沒有因為肌肉酸痛或者受訓的辛苦而偷懶或者當個逃兵。

當你有個理由,決定要完成某個目標的時候,往往就是潛能的大開發。



我家草莓族決定把運動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我這做媽的當然是樂觀其成,除了讚賞有加外,更像某支股票上漲,散戶陸續跟進那般的,也開始跟著慢慢的跑上一段,唯一的差別在於,我是名符其實「慢慢的跑」,和人家真正的慢跑是不能放在同一個天平上來秤的。

四處打聽後,巴克姊決定參加聖荷西市的年度搖滾半馬拉松運動 (San Jose Rock ‘N Roll Half Marathon),一方面它在市區裡跑,沒有什麼上下坡,很適合初級人士,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每隔一英里 (約1.6公里) 就有樂團為選手演奏,加油打氣。選手們跑起來自然有趣多了。
 


比賽上午八點準時開始,星期天的早上,才七點多,高速公路卻已經大塞車,我看苗頭不對,有的參賽者跳下車來,往報到的方向跑去,我要巴克姊也比照辦理,趕快下車,跟著其他人一路奔跑,就當暖身吧!這是她第一次在車潮洶湧的高速公路上跑歩, 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天公作美,氣溫和陽光都恰恰好,真是個完美的跑步天,我停好車,快歩跑向起跑點,希望能看見巴克姊,給她來個愛的鼓勵,可是天啊!那人潮真的可以用「蝗蟲過境」來形容,欄杆裡的參賽者加上欄杆外的啦啦隊,一望無際的人海,壯觀!

這一天的我,是司機兼啦啦隊長兼攝影記者, 啦啦隊長是我給自己封的,巴克姊的啦啦隊就我一人,所以我是隊長兼隊員。我一面要找個絕佳位置, 希望能捕捉巴克姊跑步的鏡頭。這份「記者」的工作必須是在這麼多參賽者中先認出巴克姊,再來是趕快打開照相機,然後對準巴克姊,接著趕快按下快門,這應該算是 Mission Impossible 吧。後來我才知道當天總共有一萬三千多人參賽,是個破紀錄的賽事,你說,想在這一萬多人找到巴克姊,那是不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呢?

什麼叫做奇蹟 ? 我要跟魔術師劉謙一樣的說上一句:「現在是見證奇蹟的時刻。」,我這樣跑來跑去,一邊要猜巴克姊在幾點會跑到什麼地方,一方面還要轉移陣地,等待下一個「可能的相遇」,結果竟然讓我拍到了巴克姊向終點衝刺的畫面!這是歷史的一刻, 對我家來說,它絕對是值得大大慶賀的一刻,我家草莓族裡的非草莓巴克姊完成了全長 21 公里的慢跑比賽,是自己對自己的比賽,是可以開懷大笑的成果。



巴克姊,當我看到妳在終點露出的燦爛笑容時,我是個瘋狂的啦啦隊長
當你告訴我妳在最後的兩公里,覺得腳程非常吃力,可是妳仍堅持跑完全程,我是個無比驕傲的媽咪
妳給了自己一個最好的生日禮物,妳也給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人的潛能可以無限大,可以從氣喘噓噓的一公里開始,也可以從 21 公里為起點邁向另一個 21公里。

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